甘肃临夏州与济南市开展“六项行动”实现工会全方位交流协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临夏州与济南市开展“六项行动”实现工会全方位交流协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10:47

  中工网讯 甘肃省临夏州总工会紧紧围绕全州东西协作结对帮扶工作大局,加快推进临夏州工会与济南市工会的交流协作。近日,考察组在赴济南市开展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学习考察对接工作时,就两地人文资源、产业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确定开展“六项行动”与济南市工会实现全方位交流协作。

  “六项行动”为:召开两地工会东西部协作座谈会,济临两地工会召开了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分别介绍了济南和临夏的基本情况以及特色优势资源,交流了两地工会工作,重点对年度协作工作计划中的劳模工匠林建设、消费协作、劳动技能竞赛、劳模工匠职工疗休养、职工技能培训、两地对接交流、工会干部培训项目等进一步进行了系统协商,八县市工会主席与对应的济南市相关区工会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挂牌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学习考察组分别在济南市舜耕山庄、良友富临大酒店、山东职工之家挂牌临夏州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济临两地工会将以此为新的平台,继续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合作,加大两地劳模职工的学习交流。“临夏消费扶贫”嵌入“齐鲁工惠”平台,临夏州总工会、济南市总工会、临夏州邮政分公司举办了“临夏消费扶贫”嵌入“齐鲁工惠”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济南市“齐鲁工惠”注册用户650万,借助这一强大的网络平台将“临夏消费扶贫”嵌入后,济南市广大职工群众可以通过“消费扶贫”界面,便捷购买临夏州的各种名优特新产品,济南市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职工可通过“福利采购”界面统一采购职工福利。举办名优特新产品推介会,临夏州总工会协调济南市总工会、临夏州邮政分公司在济南市举办临夏特色产品推介会,精选临夏州32家具有代表性企业的产品进行现场展销,产品主要涉及地方特色美食、农产品、肉制品等多个品种,为济南市广大职工群众打开了一扇深入了解临夏风土人情、地方特色产品、名优小吃、传统工艺品的窗口,使更多绿色纯正、物美价廉的农特产品走进济南、走进山东、走进齐鲁大地的家家户户搭建了又一新的展示展销平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考察组前往济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了30名临夏籍在济务工人员,为他们每人送去了装满临夏特产的爱心大礼包,并详细询问他们在济南期间生产生活情况和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勉励他们要努力工作、增长技能、增加收入,早日实现小康。同时,嘱咐他们注意安全、保重身体,遵纪守法,做诚实、文明的务工者;向他们承诺,州总工会将竭力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学习考察组同时也走访看望了临夏州驻济南办事处工作人员和部分挂职干部。考察学习基层工会工作,先后考察学习了济南最美乡村三涧溪村党建工作;济南市工运史馆、劳模工匠展示馆、职工服务中心、市职工文化事业发展中心的服务职工阵地建设工作;济南第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中石化济南炼化公司、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基层工会工作情况;济南市紫缘香草园开发公司的工友创业园工作。学习考察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

  此次学习考察两地工会就济临两地工会拓宽对口帮扶领域,心贴心、肩并肩、实打实地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贡献工会力量达成了七点共识:一是在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工作中打造亮点、创建示范,两地工会计划在临夏市人民公园中打造“劳模工匠林”;二是把“临夏消费扶贫”嵌入“齐鲁工惠”运用济南市总工会网络媒体平台宣传推广临夏特色产品;三是济南市总工会制定出台《开展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在发放职工福利时优先采购临夏州名优特新产品,并要求福利采购每人不少于300元;四是济南市总工会结合近期“夏送清凉”活动,使用东西部协作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采购临夏州农副产品促进消费帮扶;五是加强两地对接交流,每年根据工作实际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队,实地进行考察学习,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拓宽协作领域,创新协作方式,使两地工会发挥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增进两地互动交流;六是在济南、临夏分别挂牌建立“济南市职工疗休养临夏州基地”“临夏州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济南市总工会每年组织200名济南劳模、职工分期赴临夏州开展疗休养活动,目前济南市组织职工疗休养3期,共计80人;七是充分发挥济南人才优势,强化人才培训帮扶,对临夏州工会干部进行每年两期专题培训,加强工会干部业务能力锻炼,实地学习济南工会先进经验,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高临夏州工会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据《甘肃工人报》报道 临轩)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