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玫瑰书香”广东省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暨广州市女职工主题阅读展示活动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玫瑰书香”广东省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暨广州市女职工主题阅读展示活动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09:13

  中工网讯 8月10日,首届“玫瑰书香”广东省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暨广州市女职工主题阅读展示活动在广州水投集团创新中心举行。活动通过省总工会微信视频号、粤工惠APP全程直播,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号召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组织收看学习,掀起全省女职工阅读学习热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出席并为女职工赠送图书。

  活动由省总女职委和广州市总女职委联合主办,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承办。这次活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实际行动,是传承红色家风、弘扬家庭和谐文明、助力岭南书香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激励全省女职工提升素质、凝聚奋进伟力、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杜玲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将主题阅读活动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发掘和培养一批优秀女职工阅读组织、读书成才个人典型,更好承担起引导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通过推荐和配送一批政治性强、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优秀图书、开展一系列贴近女职工的主题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在学习阅读中汲取政治营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广大女职工增进对阅读的理解,培养阅读习惯,带动家庭阅读,带动身边人阅读,在全社会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推动美好家风建设、和谐文明家庭建设;引导广大女职工通过阅读丰富阅历与才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现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巾帼风采。

  当天,与会嘉宾和女职工代表观看了活动首场示范展示。展示活动在节目《百年光影》中拉开了序幕,设“筚路蓝缕 坚定信念建百年伟业”“不忘初心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润物无声 修身齐家促和谐稳定”“生生不息 创新驱动引高质发展”四个篇章。活动以诵读、光影表演、感悟分享等艺术手段呈现,通过来自不同工作战线,不同工作岗位女职工的分享阅读,展现出她们以实际行动书写“百年华章心向党 立足岗位绽芳华”的风貌。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省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省职工百场党史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省总女职委于6月至8月开展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具体活动内容为实施“五个一”行动计划,即组织一场线下示范性女职工阅读活动,举办一系列女职工线上线下阅读活动,推荐和领读一批好书,征集一批女职工阅读成果,发现、培育一批优秀女职工阅读组织。活动结束后,省总女职委将对全年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进行工作总结及成果展示,并向全总女职委择优推荐一批优秀作品、优秀女职工阅读组织。(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王芬)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