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08:46

  中工网讯 当前,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省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将助力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全面落实省文明办“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双报到”机制,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6日,按照省总党组要求,省总工会直属单位党委发出通知,号召机关广大党员下沉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做好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

  8月7日,省总工会与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对接,征求疫情防控“微心愿”,得知防疫物资主要靠社区工作人员人力搬运后,立即向社区捐赠价值3000多元的电动三轮车一辆,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机关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单位驻地或居住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据统计,仅在当天下午,省总工会机关就有40多名志愿者下沉8个社区协助工作。

  8月9日上午,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扬,郑州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赵新中到省总工会机关志愿者服务点调研慰问,与志愿者和社区负责同志交流,并叮嘱大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

  省职工医院是省文明办“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中省总工会机关的结对单位。在前期为省职工医院支持防汛抗疫专项资金20万元、为参加防汛抗疫的医院干部职工协调1200份盒饭的基础上,8月9日下午,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建中到省职工医院驻经七路锦江饭店核酸检测点,慰问正在做第三轮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人员的防护保障措施,为他们送上了包括清凉油、驱蚊水、冰袋、消毒湿巾等在内的160份防暑和防护物资,为职工医院赠送5顶遮阳帐篷。

  为帮助全省广大职工调整因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缓解心理困扰及心理危机,省总工会及时组织了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团队,从8月9日起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服务公益热线,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专业、规范的公益心理服务,通过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及危机干预等,维护广大职工心理健康。

  群众有需求,工会有行动。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总工会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全力以赴的作风,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省总直属单位党委)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