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提出 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提出 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12 07:32

  原标题: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提出 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工会、企业加强沟通协作,强化相关政策法规制定的源头参与,协调政府有关部门从政策层面解决问题,注重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推进行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8月6日,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在全省快递员群体交流座谈会上提出要求。

  马吉孝指出,青海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快递行业工会注重发挥职责作用,从组织建设、维权服务、阵地建设、提升素质、宣传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通过开展“暖蜂行动”,向快递小哥送去慰问物资,将快递员纳入疗养、评优评先范围,建成快递小家等服务阵地,开展免费体检、义诊和企业劳动用工法律体检等活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

  马吉孝提出,各级群团组织和邮政管理部门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与快递员群体面对面、心贴心地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问题和困难,将实际情况摸清,将问题短板找准,真正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同交通、公安等部门做好联系沟通,推动解决广大快递员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维护好职工权益。同时,要对快递员进行专业培训,提高投递、派送服务质量,避免工作漏洞,把好招聘关,努力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马吉孝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工会组织要发挥好桥梁作用,共同推动户外劳动者之家、困难帮扶救助、就业创业服务、职工医疗互保等工会品牌工作向快递员群体的延伸。要做深做细“四季送”等品牌活动,使广大快递员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