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职工的贴心“小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职工的贴心“小妹”

来源:中工网
2021-08-11 13:44

  潜力无限,青春有限。用奋斗成就当下,用耐心服务职工,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清秀的脸庞,明亮的眼睛,1995年出生的孟庆红是国网陵川县供电公司的一名工会干事。从事工会工作一年多来,孟庆红对工会工作有着自己的感悟:“工会工作很有意思。工会经常开展各种活动,使我和职工打成了一片。每次看到职工们脸上的笑容,我就感觉自己做的工作非常有意义。”

  从去年来到综合管理部从事工会工作开始,孟庆红就成为职工的贴心“小妹”。

  前不久,变电运检班创新学习方法,开办了“变电小课堂”,受到了职工的欢迎。但问题是小小的办公室放不了几把椅子。孟庆红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和工会反映,为该班组配备了小凳子。这样一来,想参加的职工都能坐在小课堂里听课了。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网晋城供电公司举办了职工篮球赛。为了组织篮球队队员训练好、打好比赛,孟庆红十分贴心地为队员们联系购买水、红牛、毛巾等,为其配备了专业队服,并积极为其协调工作时间。说起孟庆红,队员们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更好地关注职工的心理健康,工会计划开展‘拥抱心理健康乐享工作生活’的心理培训。我积极联系晋城市的心理辅导专家,为职工带去一堂精彩的讲座。”孟庆红说。

  “听了讲座,我学会了接纳自己的不足,学会用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困难。”职工刘庭豪说。

  “在我看来,工会服务职工是多元化、多层次的。”孟庆红说。

  为了助力青年职工岗位成才,公司工会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积极为青年职工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作为工会干部,孟庆红主动走进各个班组,走近职工,细心调研,制订了今年计划在公司开展岗位练兵的两大专业——计量专业和变电运检专业,并积极组织协调技能竞赛顺利开展。

  “工会举办的岗位练兵具有很强的实用意义,不仅丰富了我们青年职工的电气知识储备,更提升了操作水平。”变电运检班职工刘洋说。

  在“送清凉”活动中,孟庆红跟随公司领导来到基层供电所、高压班等一线职工身边,为他们送去绿茶、水、王老吉等慰问品,贴心地与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生活和工作的点滴。看到一线职工被晒红的脸和粗糙的双手,她很心疼。但看到职工接过慰问品时灿烂的笑容,孟庆红也开心地笑了……(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记者吴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