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堂追寻红色印记的主题党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一堂追寻红色印记的主题党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11 07:43

  【新闻特写】

  原标题:一堂追寻红色印记的主题党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井冈山的盐、革命人的情、工会人的路……8月6日下午,一堂主题党课将福建省工会干部的思绪带回到5月时芳菲正盛的井冈山。

  当天,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与今年5月前往井冈山参加全省工会领导干部研修班的省、市工会干部们交流分享党史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悟,在井冈山积淀的革命历史中追寻共产党人赓续百年的红色印记。

  “朱德送盐救老乡”“张子清烈士舍命献盐救战友”……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和省机械化工矿治工会工委主任蔡秀东用一幅幅泛黄的图片讲述着井冈山革命战争时期流传下来的关于盐的故事。在她们看来:“井冈山食盐折射着共产党人的红色信仰,是工会干部为职工服务的精神养料。”

  中共中央苏区分局委员李才莲和妻子池煜华的爱情故事,让福建省总工会办公室主任陈雁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干部杨慧读懂了革命人的情怀。他们感慨道:“对职工永远怀揣真情、永远热泪盈眶,也是工会干部应当永远保持的情怀与心境。”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吊唁大厅,一块光洁如玉的大理石“无字碑”,让福建省总工会宣教部干部蒋晓娟感到震撼。这块为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牺牲却没有留下姓名的烈士所立的石碑,时刻提醒她:“在属于工会人的新征程上,也要有不计得失、不图名利的灵魂。”

  “大家的发言有高度也有深度,有诗意还有理性,有过去更有未来。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重温了信仰的力量与真理的光芒。”梁建勇在工会干部们讲授主题党课时表示,注重学习党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梁建勇强调,工会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就要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工会组织的灵魂,牢牢把握先进性这个工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牢牢把握群众性这个工会组织的根本特点,坚定地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团结动员职工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

  从延安到西柏坡,从遵义到古田再到井冈山,近年来,福建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追寻红色足迹,打造“红色研讨班”品牌,激励工会干部探索红色密码、秉承红色品质、赓续红色血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