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盛经开区工会劳动者驿站:服务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万盛经开区工会劳动者驿站:服务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09 19:22

  原标题:重庆万盛经开区工会劳动者驿站:服务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辛苦了,大家在工作的时候,要做好个人的防暑、防疫工作。”连日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充分发挥工会劳动者驿站的服务功能,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带队赴该区多个劳动者驿站为一线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袁光灿为该公司工会劳动者驿站授牌,并叮嘱工人做好防暑降温,确保身体健康。袁光灿说,万盛的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着工人们的智慧和力量,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措施,确保职工身体健康。

  据了解,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3时,工人们有10分钟时间可以到驿站稍作休整。别看驿站不大,但里面的设施设备却一应俱全,配备了空调、饮水机和常用药品,夏季冰箱里随时都冷藏着西瓜、矿泉水等消暑食品,供职工随时取用,这样的贴心服务受到了一线劳动者的欢迎。

  “很实用,也很温暖。”重庆博奥镁铝工程部工作人员张凯说,“驿站投用后,给我们员工带来了清凉,平时休息的时候有冷饮、西瓜,可以让我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好的状态进行接下来的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为了改善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万盛经开区在城区及重点旅游路段建设了100余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广受户外劳动者欢迎。今年,该区又新增了8个劳动者驿站,从户外向一线生产车间延伸,让劳动者驿站更加贴近产业工人,成为劳动者的“温馨港湾”。

  记者注意到,今年夏季,万盛经开区相关部门依托百余个劳动者驿站,开展了多场送清凉活动,与此同时,这些驿站也成为该区广大职工的歇脚地。

  “我们不仅要把驿站建起来更要用起来,让小驿站发挥大作用,使其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避风港。”万盛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