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工会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台工会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09 15:58

  原标题:烟台工会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邢成刚

  日前,山东省烟台各区市陆续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烟台市区两级工会干部紧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8月6日,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到烟台鹿鸣小区增援一线核酸检测,参与群众咨询、维护秩序、消杀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目前,市总工会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已先后派出70多人深入一线,全力协助防疫工作平稳、高效、有序推进。开发区总工会组织工作人员对31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一天两遍的现场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落实到位。莱阳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完成了包联社区295户的核酸检测动员工作。莱州市总工会派出工会干部担任镇村核酸检测联络员,48小时内协助完成320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为助力做好核酸检测支援保障工作,市总工会及时启动第二轮送慰问活动,同时将慰问进一步扩大到环卫工人等一线户外劳动者。8月6日,首批为8个户外劳动者驿站送去牛奶和口罩等慰问品,将“娘家人”关怀送到抗疫最前线。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共为466个核酸检测点派送牛奶1800多箱。

  另外,烟台市总工会已启动“向日葵心理关爱”24小时心理疏导热线,为受疫情影响的职工群众提供心理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齐鲁工惠”APP等工会宣传阵地,持续发布《疫情防控要点》等相关信息,引导职工群众增强大局意识和防护意识,为疫情防控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