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为“八大群体”送体检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淮安:为“八大群体”送体检卡

来源:中工网
2021-08-09 09:30

  中工网讯 “我从事快递行业已经3年,平时特别忙,也很少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次市总工会为我们安排免费体检,我觉得很暖心。”接过淮安市总领导递上的“体检卡”,淮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快递员高二军激动地说。

  近日,淮安市总工会向全市981名快递员、送餐员等“八大群体”职工发放“工会免费体检服务卡”,此举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据介绍,快递员、送餐员等“八大群体”职工长期工作在一线岗位,劳动强度大。为此,淮安市总工会前期对健康体检服务项目进行公开磋商,并抽调评审专家进行评审、公示,最终选定健康体检服务医院,体检项目包含内科、彩超、血常规、心电图、胸部DR片、肝功能、肾功能等16大项近百个小项,帮助他们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前预防疾病。

  近年来,淮安市总工会采取多种举措加大对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的关爱力度。他们先后开展快递员关爱“十大行动”,定制医疗互助十项关爱“专属礼包”,为市区快递员投保意外伤害险,在快递末端服务网点开设“爱心驿站”,指导快递行业工会和快递协会行业签订全国首份快递行业综合性集体合同等,通过多项举措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戴树云 卢克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