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工会“小易说法”走近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供专业、便捷的维权服务

连云港工会“小易说法”走近职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9 08:12

  原标题:提供专业、便捷的维权服务(引题)

  连云港工会“小易说法”走近职工(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刘毅 李琳)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雇佣人员和实习生工伤如何认定?女职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日前,由江苏省连云港市总工会打造的“小易说法”电视讲堂开播,“小易”日益成为深受职工群众欢迎和信赖的工会普法维权代言人。

  “小易说法”是连云港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工会公职律师易怀丽为普及法律知识开辟的一个说法栏目,2019年在市总微信公众号、“连工惠”平台开设,以典型案例或问答形式解读企业和职工常见的法律问题。在此基础上,连云港市总又在“连工惠”平台开设“小易说法”电视讲堂,并联合灌云县总工会在县电视台开设“职工劳动法治讲堂”。

  为了使“小易说法”标识生动形象,市总工会专门设计了动漫卡通人物——“小易”(工会维权形象代表),“小连、小芸、小刚”(职工代表)。“小易说法”采用鲜活案例、通俗语言、友好互动等职工乐于接受的方式发布普法内容70多篇,浏览量10万多人次。

  不仅如此,“小易说法”在“连工惠”开设“法律服务”板块,在线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通过专题培训班、劳动争议调解巡回观摩等形式开展普法培训50多期,累计培训工会干部2300多人次,30多名工会干部成长为专业的“小易”,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展法律服务工作。

  此外,依托“小易说法”平台成立连云港市工会阳光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使公职律师、社会律师及法律工作者等260余名维权服务人员变身“小易”。近年来,“小易”团队累计开展法律进企业、进工地、知识竞答等法治服务活动540多场次,受教育职工达4万人次;为3500多名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援助代理等维权服务,帮助讨回工资、工伤赔偿等4100多万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