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云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蓝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总工会制定发布《云南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

描绘云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蓝图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8-08 10:16

  原标题:云南省总工会制定发布《云南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引题)

  描绘云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蓝图(主题)

  云南日报讯(记者郎晶晶)近日,省总工会制定发布了《云南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省总工会历史上第一次对标国家和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制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五年发展规划。

  《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国家和云南省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工运时代主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云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云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主要目标是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深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举措更加有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更加扎实、服务职工群众更具实效、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工会改革成效更加显著。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云南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实施思想政治引领、建会入会、职工权益维护、职工表彰奖励、劳模关爱服务管理、职工疗休养“六项行动”;实施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普惠性职工服务、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支持职工创新创造、职工素质提升、农民工服务培训、数字工会建设、深化工会改革、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十项工程”。

  《规划》还从强化组织领导、整合资源力量、加强资金支持、充分赋能基层四个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强调要调动一切有利因素,突出重点、凝聚力量,狠抓推进落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