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多举措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工会多举措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来源:浙江日报
2021-08-08 09:00

  原标题:浙江省总工会多举措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引题)

  两千万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主题)

  浙江日报讯 (记者黄珍珍 通讯员周啁)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两千万职工群众如何发挥主力军作用?8月6日,《浙江省总工会关于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 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下称《方案》)审议通过,明确工会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七大措施。

  《方案》提出,要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具体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树立共同富裕新理念,依靠创新致富、勤劳致富、先富帮后富,成为共同富裕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共同受益者;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一支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能支撑;要打造“浙工赛”工作品牌,力争到2025年,立功竞赛活动在全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重大活动中全面覆盖,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

  为持续推动职工群众共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成果,《方案》明确开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做好职工普惠性服务等措施。具体将重点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推动解决农民工融入城市、稳定就业、社会保障、拖欠工资等问题,推动建立体现社会公平的收入和财富分配机制,推动企业改善职工食堂、住宿、托幼等生产生活条件,加强职工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服务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