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采菌企业家拍卖捐赠 工会企业联手助推乡村振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会员采菌企业家拍卖捐赠 工会企业联手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08 07:29

  原标题:会员采菌企业家拍卖捐赠 工会企业联手助推乡村振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黎浩

  工会干部和会员顶着烈日,在山林里捡的2公斤鸡枞菌被企业家以3万元的价格拍下并用于乡村振兴建设,这让云南省嵩明县牛栏江镇工会联合会干部孙连浩感到十分惊喜。

  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工会作用?牛栏江镇在调查摸清了所在村委会的人口情况、经济基础、产业现状等情况后,发现荒田村委会优良的生态环境,孕育了高品质的蜂蜜和野生菌,便决定以此为契机,把工会干部、职工、企业家聚在一起,以拍卖野生菌的形式,为当地的乡村振兴积蓄力量。

  为此,8月6日一大早,孙连浩便组织镇上的机关党员、工会会员等到荒田村委会各自然村采摘野生菌。“我找到一朵了”“我也发现一朵了”……不一会儿,篮子里已经装满了不同种类的野生菌,有经验的工会干部还协助将有毒的野生菌剔除。

  拍卖现场,所有野生菌按照综合价格从低到高进行拍卖。“7万元、8万元,这边出价9万元!好的,1号出价10万元……”最终,一朵重达1.5公斤的野生干巴菌王以10万元的价格被拍下。

  参与拍卖的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直至最后的菌王拍出,最终筹得资金45.2万,其中产生的所有收益将用于建立镇级防返贫基金库,帮助由于特殊原因有致贫、返贫风险的群众。经营混泥土砂石料公司的尹纪伟表示,是牛栏江的山水养育了自己,会支持家乡更好地发展。

  牛栏江镇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陈勋铭介绍,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工会借用社会资源,通过拍卖会聚集资源,推动了乡村发展,“我们工会干部组织了100多人采摘了20多公斤野生菌,在当地成长的企业爱心捐赠,这是我们的一个良好传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