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工会:建功立业自贸港 提升职工幸福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口工会:建功立业自贸港 提升职工幸福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8 07: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原标题:海口工会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引题)

  功立业自贸港 提升职工幸福感(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近日,海南省海口市总工会举办专题党课,以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为背景,通过“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兑现服务职工“十件实事”等,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方中里表示,工会干部要提升能力水平,持续练好内功,敢于担当负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取得实效,查堵点是前提,找准查准关键堵点;破难题是根本,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促发展是成效,通过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为职工排忧解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围绕“十四五”时期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海口工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创建、推广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开展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师徒技能传承活动,深化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搭建职工在线学习平台,加快培育、选树领军型劳模,影响和带动更多职工特别是青年一代争当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

  切实加大维权服务工作力度,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依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健全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突出城市困难职工、农民工、新业态就业人员等群体,巩固拓展解困脱困成果,健全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机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兑现服务职工“十件实事”,做实工会“互联网+”普惠性服务,加快推进“智慧工会”建设。

  同时,海口市总加大力度推进职工之家阵地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抓好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扩大对小微企业、新业态就业人员等的有效覆盖;推进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为契机,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