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打造竞赛平台 助力经济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总工会:打造竞赛平台 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8 07: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云南省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引题)

  打造竞赛平台 助力经济发展(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截至8月4日,海东隧道主洞完成开挖10844.7米,项目部累计完成施工产值9.06亿元。”中铁五局五公司滇中引水工程大理2段2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罗昌敏说,云南省总工会组织的滇中引水工程劳动竞赛“百日冲刺”活动,对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促进作用明显。

  据介绍,今年云南省总继续推动5个全国引领性竞赛项目和一系列省级重点竞赛品牌,目前正在开展16项劳动竞赛,累计有 60余万名职工参与。省总重点抓的铁路建设、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滇中引水工程、5G网络全覆盖、服务保障COP15等劳动竞赛,涉及全国引领性竞赛项目、云南省重点工程以及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三大领域。

  当前,云南各级工会以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为主线,通过竞赛搭建产业工人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平台,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云南省总出台的劳动竞赛方案,紧密结合新时期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需要,贴近职工所需,回应企业所盼,通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表示,要紧密结合全省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发展实践,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职工群众。

  “省总携手企业和单位组织劳动竞赛,大大缩短了工程建设工期,提升了工程质量,打造一批精品工程。”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说,“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成了先进典型脱颖而出的平台,涌现出一大批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状)获得者、工人先锋号、云岭工匠、技术状元、金牌工匠、首席技师。”

  孔贵华介绍,下一步,云南省总将在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云南5G网络全覆盖、9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等方面,继续大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云南省总将始终聚焦全省发展大局,通过形式多样的竞赛,切实把广大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充分激发出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为新时代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