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海省万名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全面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青海省万名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07 15:37

  中工网讯 8月5日,青海省总工会在中建八局北川万达广场项目建设工地举办“学史力行、关爱健康、奋斗圆梦2021年全省万名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启动仪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出席并讲话。

  陈志忠指出,农民工是工人阶级和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实践中培养出来的实用型人才,是支撑“基建强国”“制造强国”的中坚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长期以来,广大农民工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高昂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从事着艰苦而崇高的工作,在推动发展中大显身手、彰显价值,在促进和谐中主动作为、贡献力量,在维护稳定中顾全大局、勇担责任,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创先争优,在疫情防控中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充分发挥了重要的、积极的、无可替代的主力军作用。举行2021年全省农民工等职工群体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这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诠释,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是关心关爱农民工的生动写照,是推动群团协同化建设的生动体现。

  陈志忠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从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职责,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中来,使他们成为工人阶级坚定可靠的新生力量。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农民工就业、工资、医疗、社保等工作,切实加强权益维护和服务保障,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农民工生活品质。要以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工作重点,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排除阻碍劳动者参与发展、分享发展成果的障碍,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服务农民工的浓厚氛围。

  今年,省总工会将为10000名农民工特别是生态管护员、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快递员、建筑农民工等职工群体开展体检活动,为每位农民工发放600元的免费体检卡,体检项目包括肝功、肾功、胰功、肿瘤、女性两癌筛查等15个项目。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康复医院医护人员现场为200多名农民工进行了体检。(青海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