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扛起政治责任、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宏伟壮丽的共富蓝图贡献工会智慧与力量

浙江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07 08:01

  原标题:扛起政治责任、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宏伟壮丽的共富蓝图贡献工会智慧与力量(引题)

  浙江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曾晨路

  8月6日,浙江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委决策部署,扛起政治责任,勇担历史使命,系统研究部署全省工会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引领全省广大职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创造性贡献。

  史济锡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的战略考量和高远立意,从“四个逻辑”来把握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从理论逻辑来把握,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从历史逻辑来把握,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目标;从现实逻辑来把握,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浙江打造“重要窗口”的鲜明标志;从发展逻辑来把握,深刻认识共同富裕与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的关系。

  史济锡指出,要着力发挥工会组织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对标省委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准确把握工会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两阶段目标和工会工作任务。要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推动共同富裕的磅礴力量;着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劳动者大军;着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让每个人都成为共同富裕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共同受益者。要持续推动全省广大职工共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成果,始终把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持续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着力加强职工维权工作,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做好职工普惠性服务,全面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着力建设先进职工文化,积极推动职工精神普遍富足,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史济锡要求,举全省工会之力,确保工会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会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加强组织保障,把助推示范区建设摆上工会工作重要日程,形成“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强大工作合力;加强改革创新,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化工会工作体系化建设,激发基层首创精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示范区建设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党和政府关于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和意志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把示范区建设的成效体现在广大职工身上。

  会议表决通过了《浙江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规划》《浙江省总工会关于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 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议》。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