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工会助力对口地区共同富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援建职工之家 推广农特产品 开辟红色旅游

浙江湖州工会助力对口地区共同富裕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20:14

  中工网讯 走进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职工服务中心,里面动感单车、跑步机等设施一应俱全,青川县融媒体中心职工宋珍珍最近经常到此处健身,“这里可以做医疗保健,用工会卡还可以打折。”

  该中心由浙江湖州市和吴兴区两级工会投资120万元,对青川县中医医院行政楼进行升级改造,由职工阅读区、休息区、电子书吧等组成。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了当地职工活动的好去处。

  近年来,湖州市总工会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广安市广安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等对口地区加强帮扶,重点在项目援建、职工疗休养、技能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结对帮扶,为助力对口地区共同富裕贡献了工会力量。2019年开始,湖州市总工会和各区县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375万元,支援对口地区总工会建设职工服务阵地。目前,青川县职工服务中心、广安区官盛园区职工之家、木里县职工活动中心已建成投入运营。

  湖州市总工会依托湖州名特优农产品新春大联展、“十城百店”工程等平台,发挥工会惠员卡、工人驿站等载体,加大对口地区名优农特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3年来,全市超80%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部分规上企业工会定向购买对口农特产品价值近一亿元,其中营销青川县农特产品价值2100余万元。

  特产引进来,职工走出去。近年来,湖州市各级工会加强对四川省三县区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旅游市场拓展、旅游项目开发等方面的指导,召开两地旅游康养专题对接会,引导广大湖州职工赴对口地区开展疗休养活动。两年来,湖州市赴四川三县区疗休养干部职工超过3400人,有力带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日前,湖州市总工会远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调研考察对口支援工作,两地总工会签订了对口支援工作框架协议,在援建项目、助推就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地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目前我们结合当地红色景点,初步确定了疗休养红色线路,接下来吸引更多湖州职工去对口地区旅游。”湖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经审会主任劳敏敏说。(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程雪 通讯员徐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