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厦门市总工会为快递小哥“送清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厦门市总工会为快递小哥“送清凉”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16:59

  中工网讯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厦门的一线快递员面临夏日高温、台风暴雨和送件量急增的三重考验,8月5日上午,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幼萍,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陈鹗一行前往邮政和申通快递营业点,代表市总工会为快递小哥加油鼓劲,并送上慰问礼包和防疫用品。

  快递小哥们收到装有冰袖、大容量水壶、菊花、花露水、口罩、酒精喷雾剂的“关爱大礼包”,脸上露出笑容。“现在正值盛夏,我们在户外很容易晒伤,这个冰袖可以防晒,太实用了。”快递员郑彦飞秀出被烈日灼晒的“熊猫臂”。

  由于走街串巷、上门入户的职业特性,快递小哥成为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的重要“螺丝”。工会“娘家人”送上了2000个口罩、96瓶酒精喷雾,提醒快递小哥注意防护。“现在受疫情影响,每天需要配送的货品比以往更多。”在湖滨东路人才中心内的申通快递营业点,快递员们正紧张地分拣快递,50个派送区域、5000份快递件当天要全部送到周边居民手中。

  为保障快递小哥的健康和安全,公司已组织快递小哥接种疫苗,并定期做核酸检测。每天早会,站长都要向快递员强调防护注意事项,并给大家喷洒消毒液。

  除了自身防护,快递每天也要消毒。快递员许炳树装好了当天上午的货物,正在给货物消毒。被问及是否担心疫情,许炳树直言:“我们每天工作前测体温、出行戴口罩、归来后消毒,把防护措施做好。货总要有人送,还有那么多人在家等着!”(林依静)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