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会“爱心托班”开始申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给予专项经费补助!

浙江工会“爱心托班”开始申报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14:0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的各项决策部署,服务国家人口发展战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切实减轻职工家庭子女假期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进入暑假以来,浙江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载体多元的“爱心托班”服务活动。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了解到,浙江省总女职委下发了《关于申报“爱心托班”服务活动专项补助的通知》,将在全省开展“爱心托班”推荐申报工作,并从各级工会申报的“爱心托班”中择优选择20家左右,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

  浙江工会“爱心托班”专项补助的申报对象为2021年度工会组织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楼宇、街道、社区等举办的非营利性质的寒暑假期托管班,主要为小学一至六年级的职工子女提供托管照看服务,包括思想品德教育、文化教育活动、作业答疑辅导等内容(不得组织学科类培训和集体授课)。

  申报条件上,明确托管班要在醒目位置体现工会“爱心托班”标识,托管人数应在20人以上(含20人),托管时间不低于15天,出勤率在70%以上。

  管理上,托管班应确保场地管理规范,配备专人管理和看护,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信息登记、接送出勤、安全巡查、清洁维护、应急处置等各项管理工作和应急预案措施,与职工签订托管协议书,为职工子女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做好保障工作。

  场地安全上,托管班须符合国家及地方相关标准及要求。应设置在与其服务相适应的相对独立的场所,保证硬件设施完善、管理细致规范、隐患防护到位,无事故和不良事件发生,并严格遵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制定并落实“一班一策”疫情防控方案,做好人员健康管理,相关教师、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配备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配置免洗手消毒液、医用外科口罩等消毒防护用品,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场所清洁消毒及通风等工作。

  “‘爱心托班’服务活动是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重要载体,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增强了职工的认同感和幸福感,展现了在当前优化生育政策的大背景下工会组织为做实做细职工服务而进行的努力。”浙江省总女职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浙江工会的一个品牌项目,给予‘爱心托班’专项经费补助,也是希望支持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努力,不断完善‘爱心托班’服务活动的运行机制和运行模式,不断延伸托班的服务内涵,丰富托班的活动载体,努力将‘爱心托班’办成职工家庭子女的温馨驿站,将其打造成浙江工会服务职工的又一张金名片。(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李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