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全面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11:31

  中工网讯 按照黑龙江省总工会《关于集中开展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已全面启动,截至8月3日,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大兴安岭等市(地)总工会已制定下发蹲点活动方案,成立联络指导办公室。

  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制定了《关于开展齐齐哈尔市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方案》,成立蹲点活动联络指导小组,派6人组成2个蹲点小组。提出了“六个一”工作要求:帮建一批工会组织、召开一次劳动技能竞赛、宣讲一次政策、指导一次工会活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形成一份专题调研报告。

  佳木斯市总工会蹲点工作组结合“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党工共建”调研课题,深入佳木斯市向阳区物业保安员工会委员会了解工会组建、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

  大庆市总工会将赴基层蹲点工作与“我为职工办实事”落实情况调研工作相结合,建立蹲点工作组信息专报制度,及时掌握工作情况。

  伊春市总工会蹲点工作小组到丰林县五营镇工会进行对接,指导其完成工会硬件设施升级建设和内业软件的同步建设。

  鹤岗市总工会围绕全省工会工作主线,把蹲点重点工作内容划分为新业态工会组织建设、推进非公企业职代会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乡镇街道和工业园区工会组织标准化建设、职工维权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指导推进。目前,工作组成员已就卡车司机之家建设和出租车司机建会、美团特色职工之家阵地建设、鹤岗市经开区企业联合工会建设开展蹲点工作。

  大兴安岭地区总工会提出“七个一”工作要求:召开一次座谈会、宣讲一次政策、指导建立一个工会、规范一个职工之家、开展一些工会活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形成一份工作报告。地区总工会赴加格达奇区总工会进行蹲点,详细了解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和服务工作情况,走访慰问了4户困难职工,并送去价值1000元的生活物资。(黑龙江省总工会网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