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总工会“千人培训”助力女职工创业就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秦皇岛市总工会“千人培训”助力女职工创业就业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09:43

  “我觉得本次课程最棒的不仅是专业技能,更是沟通能力。老师上课花时间教我们怎么缓解产妇的抑郁情绪,怎么和家人沟通、和老人相处。”日前,秦皇岛市总工会家政职业技能母婴护理师系列培训班首期班开班,来自海港区的学员小张感觉受益匪浅,和她同时参加培训的共有63人。随着这个培训班的开班,标志着秦皇岛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名母婴护理师免费培训计划正式启动。

  秦皇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张文利介绍,为了进一步帮助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待岗职工、农民工等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家政服务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市总工会推出了此次千名母婴护理师免费培训计划,计划用时6个月,每月举办3个培训班,每个班培训60名学员,拟培训1080人。

  据了解,此次千人培训活动由秦皇岛市总工会主办,市家政服务行业联合工会承办,全市范围内热爱和愿意从事家政服务的女性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农民工、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均可参加初级培训,已取得母婴护理师职业证书的则可参加等级提升培训。培训内容分两大模块,一是产妇的护理,二是婴儿的护理,按照母婴护理师行业规范要求进行相关理论和实操培训。培训结束后,考试合格颁发相应等级证书。

  千名母婴护理师免费培训计划实施中,打破了以往传统家政培训的局限性,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的方式进行,即线上理论知识与线下实操相结合,共同推进。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杨金荣介绍说,首期培训班的理论培训就采取了线上培训方式,线上学习一是时间更加灵活,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自由支配学习时间,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学,不受地点和设备的限制;二是可以反复学习,不断加深印象,使理论知识更加扎实。而且,学员们在线上学习过程中,还可以通过学习群积极讨论,在模拟练习中检验学习效果,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同时,秦皇岛市总工会还指导市家政服务行业联合工会研发了“工管家”线上网约平台,目前已实现“技能培训+操作实训+技能鉴定+就业服务+政策落实”等多种功能。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整合家政资源,将家政企业与客户精准连接,进一步畅通了参加培训人员的就业渠道,推动全市家政服务行业迈向标准化、网络化、数字化新模式。(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刘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