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3150名货车司机找到“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榆林3150名货车司机找到“娘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6 08:41

  原标题:榆林3150名货车司机找到“娘家”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我们货车司机常年出车在外,流动性和危险性大,在路上遇到问题,人生地不熟,会感到孤立无援。但从今天开始,我们有‘娘家人’帮忙撑腰了。”7月30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仪式上,货车司机叶海祥说。当天,榆林市36家能源运输企业的300名货车司机,作为该市3150名货车司机的代表,集体加入工会组织。

  榆林市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围绕能源化工产品运输的汽车行业从业人员众多,其中货车司机10余万人。但货车司机群体流动分散,普遍存在待遇低、工作累等问题,特别是在遭遇矛盾纠纷、风险事故时,维权难问题比较突出。

  为解决货车司机的后顾之忧,榆林市总工会积极行动,依托榆林市汽车行业商会组建了能源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榆林市总、陕西省交通运输工会分别向该工会联合会拨付工作经费5万元、3万元,并于近日开展对新入会货车司机的“送清凉”慰问。

  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治东表示,将会同交通主管部门和大货车行业协会一起,维护好广大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把工会联合会打造成道路运输行业的职工之家。下一步,力争把全市货车司机都组织到工会中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