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操办“小候鸟”游园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操办“小候鸟”游园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21:03

  中工网讯 日前,浙江宁波奉化溪口职工文化中心“变身”儿童乐园,26名“小候鸟”在这里和爸爸妈妈同学知识、同做游戏、同品甜食,玩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每年暑假,溪口镇总工会都会举办暑期托管活动。“小候鸟”多是来自湖北、河南、云南、贵州等地的外来职工子女。“这是我们陪伴小朋友们的第三个年头。”溪口镇总工会主席毛美君介绍,镇总工会安排交通、防溺水、健康等亲子暑托活动,不仅增进小朋友们与父母之间的感情,同时也为孩子们的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的暑托活动围绕“托起小候鸟,共筑幸福巢”主题,在形式上从原来的“一个教室多人学”升级为“一片区域多人游”,游园会上不仅设计了学习环节,还有趣味游戏。来自宁波口腔医院奉化分院的医生为“小候鸟”们讲解了护牙小知识,奉化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溪口中队的交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等等。学习完知识之后,“小候鸟”们分组体验了检查牙齿、捞鱼、套圈等活动。

  8岁的赵建豪说道,他在这次活动中收获满满。“我闯了5关,拿到了马里奥积木,还有发光球,又有新玩具可玩了,太开心了!”活动现场,不少“小候鸟”都收获满满,小金鱼、玩偶捧在手中,开心地向一旁的家长展示着。

  游园会还为所有“小候鸟”们准备了一场生日惊喜会。伴随着生日快乐的歌曲,父母们亲手为“小候鸟”戴上生日帽,大、小朋友一起吃蛋糕互赠祝愿,其乐融融。“这样集体的生日会还是第一次过,很有仪式感,很大程度弥补了我们家长因为工作忙不能经常陪伴孩子的遗憾。”家长刘先生称。

  吃完生日蛋糕后,“娘家人”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满载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品的文具大礼包,以此激励学子们能够勤奋学习、茁壮成长。(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陈标 汪董宁)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