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县总工会办好“家门口的暑托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永春县总工会办好“家门口的暑托班”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16:32

  中工网讯 为着重解决双职工子女在暑假期间看护难问题,福建泉州永春县总工会已连续3年开展职工子女暑托班,主要通过“托、管、教”方式,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又有收获的暑期。永春县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已纳入2021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工心连童心,实事更实在。今年,永春县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工会资源办好办优职工子女暑托班,以“童心向党,传承非遗”为主题,有针对性地满足孩子成长发展的特点与需求,开拓视野,引导孩子热爱祖国、热爱党,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帮助双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文明、充实、愉快”的暑假,也为职工提供一个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假期学习与生活环境。今年共有10个暑托班,250名小学二至六年级职工子女参加。

  红色加非遗,学习更全面。“红色课堂”“非遗课堂”是暑托班教育内容中最亮的特色。暑托班运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参观非遗传承馆等形式,融入红色教育、非遗教育。以安全知识培训、文明素质养成和文化艺术兴趣培养为主要内容的“红色课堂”与“非遗课堂”相辅相承。专业老师讲解永春纸织画的历史,与孩子们互动,言传身教,在研学中培养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把非遗文化带给孩子,让孩子们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管理接拓展,用心更安心。既要确保孩子们的安全,让家长安心,也要丰富托管班的教育内容,让孩子们开心,这是永春县总工会实施这个项目过程中始终把握的重点。为此,永春县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推行管理、拓展“双融合”制。一方面,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食品、消防、环境卫生等各项安全防护工作,并为受托学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另一方面,聘请第三方公司为暑托班开展户外拓展活动,以童军训练为主题,立足于青少年身、心、行的品格塑造和心智模式训练,自我塑造优秀品格,传递时代正能量,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林靖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