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江苏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为职工“送清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江苏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为职工“送清凉”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16:23

  中工网讯 日前,在江苏金茂源集团,青年职工小杜边喝着冷饮边说:“有工会在,这个夏天不算热。”

  入伏以来,高温肆虐,烧烤着赣榆大地。为了让广大职工平安清凉度夏,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工会把建筑工人、港口码头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作为今年“清凉关爱”的重点,加大投入工作力度。

  赣榆区总工会积极协调争取,推动高温作业单位增设防暑降温设施,改善高温作业职工劳动条件,并督促企事业单位根据夏季高温特点,缩短高温作业工时,实施高温错时作业,加强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建筑工地、露天作业、高温作业和密闭缺氧作业场所的监督检查,切实改善职工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

  赣榆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海洋渔业局等单位工会在各建筑施工工地搭建临时遮阳棚,添置电扇、桌椅等休息设施,在高温时段备有西瓜、矿泉水等,让户外作业的工人在这里歇歇脚、擦把汗。

  榆区总工会按照当前防疫要求,经与社区、商场、文体场馆协调,在原有纳凉点基础上,又增设了图书馆、苏果超市、悟悦广场等12处纳凉点,高峰时段可接待职工5000多人,每个点都有所在地配备2至3名工作人员,及时为前来纳凉职工提供饮用水、空调及卫生防疫服务。赣榆区图书馆不仅免费让职工读书,还安装了电视和电子图书。各社区将办公区腾出来让给职工,赣榆区总工会还为职工驿站加装了空调,迎接前来休息的职工。

  入伏以来,赣榆区总工会分三个慰问小组,开展以“清凉一夏”为主题的夏季“三送”活动,向一线职工赠送防暑降温用品、送安全、送法律。活动组分别走访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企业职工、环卫工人、公安交警、工程建设者、快递员等16家单位,送去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书籍4千余册和价值20余万元的矿泉水、绿豆、洗发水、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

  与此同时,赣榆区总工会始终关注困难职工的生活,走访慰问了困难儿童、失独家庭、孤寡老人等,给他们送上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等。(伏在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