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会“娘家人”再上一线 巩固拓展抗疫决定性成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疫情 保生产

湖北:工会“娘家人”再上一线 巩固拓展抗疫决定性成果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16:0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 孙亚英 曾正强

  近日,湖北省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8月2日,湖北举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

  湖北工会闻令即动,省总工会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组织两支下沉社区党员应急突击队,由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应急突击队队长带队,分别到对口联系的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岳家嘴社区和紫阳街道复兴路社区报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8月4日,武汉市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后任务最繁重的第二天。早上8点刚过,复兴路社区的几个核酸检测点已有许多排队等候检测的居民。“大家把身份证提前拿出来,把绿码准备好!”湖北省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何光林介绍,他和同事的主要任务是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并及时为居民提供服务。记者看到,在等待区,每隔大约三四米,每隔三四米都有工会下沉党员举着扩音器,反复不停提醒大家保持间距,戴好口罩。

  在岳家嘴社区,湖北省总工会机关党委年轻党员肖帆负责登记录入待检测人员信息。他介绍,为了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核酸检测速度,省总工会一天前从单位抽调两台电脑,由他和同事们配合社区同时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在准确录入同时提高效率!”

  今年55岁的湖北省总工会下沉党员夏宇红,即将在今年9月份退休。她说,疫情就是命令,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听说今天单位组织党员下沉,她不顾腰椎疼痛,坚持和大家一起下沉,在队伍中维持秩序,连续站了一上午。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表示,全省工会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始终坚定地同职工和企业一起,积极协助筑牢联防联控防线,助力巩固和拓展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面对武汉新一轮疫情冲击,各级工会干部们一直奋战在最前线。虽然身处本轮疫情中风险区,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湖北鼎龙公司没有停工,企业的生产,职工日常生活与健康这一副副担子,压在了工会主席师爽和一众“娘家人”肩上。

  他介绍说,疫情发生时,公司的CMP抛光垫项目正在加紧进行,这一生产项目对于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产品制作至关重要。为了在疫情冲击下确保正常生产,师爽和公司全体工会工作者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厂内员工坚守岗位,杜绝离厂外出。为了让员工安心留在厂里,师爽迅速组织工会工作者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还专门采购了一批床单、被套,米、方便面等生活物资,保障员工们在厂内宿舍正常生活。由于疫情发生突然,防疫措施启动迅速,部分员工被封控在相关小区里缺乏生活物资,工会积极组织企业食堂准备饭菜,工会工作者们则分别送到员工封控的小区门口。

  8月2日晚,7名病例行动轨迹的公布引发了部分员工的紧张情绪,鼎龙公司工会第一时间启动了对员工的心理疏导和关爱,为有心理阴影的员工准备专门的隔离区域,并积极联系全员核酸检测,当厂内全体人员通过核酸检测后,忙活了几十个小时的师爽和工会工作者们悬着的心才安稳下来。

  在封闭管理的东风本田枫桦苇岸社区里,东风本田工会工作部部长李明带领参与社区封控的工会干部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他们积极安抚职工和家属情绪,组织协调各类生活物资,协助做好封控社区物资保障,确保满足员工基本生活需求。

  据介绍,8月2日,武汉经开区沌口街区域被划为中风险地区,该辖区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汉员工主要居住地之一。疫情发生后,东风公司工会迅速按照“信息准、行动稳、把好门、管好人、神情定、勇担当”的总体要求,把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宣传、引导员工做好个人居家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并通过建立信息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每一名员工的具体情况等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带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同时要求所有工会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