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个结合”推进基层工会工作规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三个结合”推进基层工会工作规范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09:59

  中工网讯 针对前期调研走访中发现的基层工会干部培训较少、工会工作不够规范等问题,近日,安徽省总机关驻蚌埠蹲点工作组与蚌埠市淮上区总工会、小蚌埠镇工会联合开展专题培训,将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经验交流三项内容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会工作规范化。来自小蚌埠镇辖区内的非公企业以及社区工会组织的3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聚焦盲点,深入开展政策宣讲。蹲点工作组组长以《当前工会重点工作和基层工会工作规范》为题,围绕当前工会工作形势、重点任务、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基层工会组织活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并对基层工会干部比较关心的省总“42101”重点任务、企业工会组建流程、激发基层组织工作活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聚焦难点,组织现场法律咨询。对基层工会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会员工伤认定、劳动合同解除、会费缴纳等一些常见问题,淮上区总工会还特邀了蚌埠市明锐律师事务所王栓继律师为与会人员进行法律咨询,王律师一一予以解答。

  聚焦亮点,开展工作经验交流。蹲点工作组与基层工会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本单位工会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好经验、好做法、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交流互动。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与基层工会工作结合紧密、针对性强,同时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侯素利 钱坤)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