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推动百万职工学党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感悟思想伟力 筑牢思想根基 汲取奋进力量

南宁市总工会推动百万职工学党史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5 07:2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感悟思想伟力 筑牢思想根基 汲取奋进力量(引题)

  南宁市总工会推动百万职工学党史(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 杨英杰)广西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近日迎来了抗疫英雄专场,来自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的30多名抗疫英雄体验了沉浸式剧目《守望光明——南宁电厂保卫战》。

  据介绍,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是自治区首个党史与工运史深度结合的教育基地,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中共党史和中国工运史的重要历史交汇事件。沉浸式教育部分,以南宁红色工运史为切入点,在特定场域戏剧的基础上融合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职工群众在参与和见证中获得鲜活的教育体验。

  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晓华表示,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在红色工运的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思想根基、汲取奋进力量。

  今年以来,南宁市总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学习,通过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等,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已开展7次专题学习会、6次“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

  南宁市总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歌唱大赛、歌舞晚会、摄影展等多种群体性主题系列活动,展示新时代各级工会和广大劳动者的风采风貌。把“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对劳动模范、困难职工、一线职工进行走访慰问,积极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据介绍,南宁市总将大力开展“学党史 守信念 绿城职工跟党走”“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活动,建好用好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等,积极打造具有南宁工会特色的党史工运史学习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工会优势,推动绿城百万职工学党史。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