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多举措应对烈日“烤”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娘家人”多举措应对烈日“烤”验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3:24

  7月30日,成都市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继续,多地最高温将超过35℃,热浪灼人。位于成都市温江区的中建二局珠江新城国际项目正处于主体结构施工的重要阶段,来自巴中市通江县的木工何新远,戴着安全帽,正在进行拆模工作。

  才干了10多分钟,何新远豆大汗珠就顺着他的脸颊淌了下来,打湿了脚下的模板,但是技能熟练的他丝毫不受影响,严谨地操作着每一个步骤。

  “这么热的天,做活离不开茶水,这一壶水一会就喝完了。”何新远说边打开水壶盖,一口气喝了小半壶。在项目大门不远处的茶水亭,该项目部工会为工友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还有2大锅熬好的绿豆汤。

  “最近天热,有些工友身体吃不消,加上疫情工地管控严格,大家伙都想检查一下身体,项目了解道我们的需求后,特意为我们组织了免费体检,很贴心。”何新远边拆模边笑着说道。

  项目部工会为了做好高温防护工作,还组织了错时施工和技能竞赛:早晨6时30分开工、11时下班;下午15时30分再开工,19时30分收工。这种“歇中间,做两头”的工作模式,有效缓解了高温带来的不适。

  “中午温度最高,我们就在职工之家开展技能培训和知识竞赛,等到下午3点过后温度低一点再出来开工,大家都自发比赛抢进度,真是学习工作两不误。”中建二局珠江新城国际项目部工会主席张梦婷介绍。

  据悉,该项目部工会还依托职工之家,成立了12人的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提供防暑“订单式”服务,目前已开展防暑巡检、防暑知识宣讲、送清凉、免费体检等11次志愿服务,送去清凉暖人心。(王雪 唐钰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