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市总工会开展工会干部蹲点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乐山市总工会开展工会干部蹲点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5:18

  中工网讯 记者8月3日从四川省乐山市总工会获悉,乐山市总工会赴市中区通江街道办事处蹲点工作组于6月中旬,在通江街道及所属社区,正式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工会机关干部蹲点活动,认真落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主要任务。

  记者了解到,蹲点组赴通江开始工作后,及时召开工作协商会,全面掌握了通江街道的第一手资料,为有针对性地推动落实蹲点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蹲点组通过分析街道基本情况和工会工作现状,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认真制定了工作推进计划,形成了工作“路线图”。于每周一上午召开蹲点工作组周例会,总结梳理上周工作情况并部署本周工作任务。确定将7月作为“调查研究月”,同步制定《走访调研行程安排表》,在7月对辖区内的11个社区及工会组织进行全覆盖走访调研,掌握各社区和辖区内非公经济、社会组织、工会建设、员工入会及工会作用发挥等情况。

  经过走访调研,通江街道辖区内企业多为三产商贸餐饮服务企业及新就业形态的经济社会组织,企业普遍人数在25人以下,职工流动性大,管理不规范,经营者和员工对建工会和入会积极性不高。已建会的单位受多种因素影响,工作开展不到位;“空壳工会”“墙上工会”以及未按期换届现象较突出。针对辖区内非公经济社会组织建会意识差,建会难度大、社区干部对建会为难情绪较重等具体问题,蹲点组下一步将在深入走访调研基础上,加大摸底排查分析力度,通过集中宣传培训,个别重点指导、建立激励机制等方式,努力克服建会各种困难,切实推动为民办实事工作走心走实出实效。(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乐工记者雷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