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女职工的“贴心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女职工的“贴心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5:05

  工作语录

  作为一名“90后”工会干部,要想做好工会工作,必须在干中学,在实际工作中了解职工的所想所需。

  “天生丽质不自弃,性若春水且刚毅。雷厉风行业兴起,巾帼不乏英雄气”。这说的就是刘赛楠,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的一名“90后”工会干部,分管女职工工作。她在平凡的工作中磨砺自己,在繁忙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团结带领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一脸微笑一腔热情

  年轻的她总是笑脸迎人,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每年“三八”节前后,是她最忙碌的日子。

  为了将女职工活动开展好、女职工队伍建设好,在丰富广大女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增强女职工的凝聚力,工作策划、安排、实施、宣传,刘赛楠总能有条不紊地将工作做细。她组织开展了以“快乐生活激情工作高质量发展清华巾帼再续新篇”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拓展趣味运动会;开展了“巾帼建新功·共筑清华梦”女职工摄影作品展评活动;举办了以 “法在我心中情洒我清华”为主题,以民法典、《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为内容的漫画征集展示活动,深受女职工好评,真正成为女职工的贴心 “娘家人”。

  牵红线架鹊桥

  企业每年都会有年轻的新职工入职。为了带给新职工归属感,她总是积极与市团委、医院、学校等单位沟通,为他们解决单身问题,给他们提供真诚、高效率的交友平台。

  几年来,她组织“清华两辉映才子佳人来”等多个主题的大型单身青年联谊活动,为企业青年职工拓宽了交友范围,在为单身青年搭建情感互动平台的同时更好地展示企业青年人的风采,增强青年职工的归属感。

  贴心关爱周到服务

  “她总是能第一时间发现女职工的难处,帮助我们解决困难。”该公司职工杨陈毅说。

  刘赛楠负责建设的“妈咪小屋”,为女职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解决了很多年轻妈妈的烦恼。为了让广大女职工安心工作、快乐生活,每年“三八”节前后,她还不忘组织清华巾帼志愿者到失独家庭和单亲女职工家中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企业的关怀和温暖。

  谈起对刘赛楠的印象,该公司二分厂职工李婵婵说:“记得参加女职工拓展运动会那次,尽管她怀有身孕,仍然全程亲自安排、周密部署,活动当天发着高烧坚持在现场组织完各项活动。那一次活动,不管是形式还是组织安排上,都让我们感受到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感受到我们女职工是受企业重视和关爱的群体,让我们很有归属感。”(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记者郭倩 通讯员李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