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市举办快递小哥职业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河池市举办快递小哥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8-03 13:53

  中工网讯 收件收寄、选择包装物品、按要求将物品装入包装……日前,在2021年广西河池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邮政快递行业专场比赛现场,参赛的快递小哥们熟练地选用大小适宜的包装箱和封箱方式进行规范包装,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项比赛内容。据悉,这是河池市首次举办快递小哥职业技能大赛。

  大赛由河池市总工会牵头会同河池市邮政管理局举办,以“练技能报国本领,展‘快递小哥’风采”为主题,是河池市总工会围绕重大战略和产业振兴,广泛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劳动技能竞赛,引导全市职工走技能报国、技能强桂之路的具体体现。

  此次大赛有来自河池市各县(区)11个代表队共76名选手参加。比赛采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的快递员各展身手,熟练地进行收件收寄、快件绿色包装,对易碎品或生鲜品进行包装,展示了良好的理论素养和规范的快递包装、派送等技能。

  快递小哥作为伴随网络电商新业态出现的就业群体,已经成为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服务力量,如何提高快递小哥的技能成为河池市各级工会的重要工作之一。河池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举办邮政快递行业专场技能大赛,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有效抓手,将进一步加大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技能培训力度,加快培养和选拔快递行业高技能人才。同时,积极引导广大从业人员树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观念,探索适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方式,切实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现河池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据《广西工人报》报道 广西工人报记者 梁俪莹 通讯员 蒙忠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