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业务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干部比拼维权技能有了新“赛场”

广东举办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业务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3 07:36

  原标题:工会干部比拼维权技能有了新“赛场”(引题)

  广东举办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业务技能竞赛(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王娅)7月26日,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广东省2021年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业务技能竞赛决赛在广州举行。

  大赛结合“法院+工会”团队合作模式,要求每支队伍由辖区内负责劳动争议多元化解相关工作的1名法院人员、1名工会工作人员以及1名工会调解员(或参与调解的律师)共3人组成,重点考核“法院+工会”团队的审查案件材料、化解纠纷、草拟法律文书等岗位技能,以进一步加强全省劳动争议纠纷化解队伍建设,提升劳动争议调解员纠纷化解业务技能水平。

  “如果法院最终判定你们违法解除劳动关系,公司就要支付劳动者两倍赔偿,此外还可能涉及社保的补偿。我认为,现在达成调解协议是最优结果。”比赛现场,深圳代表队队员充分发挥纠纷调处能力、控场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力图促使劳动关系双方和平解决争议,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决赛采取现场问答的形式进行,设置了单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题和决胜局等4部分,着重考核参赛队伍的政治素养、法律素养、材料审查与逻辑分析等综合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深圳、广州、东莞、湛江、惠州、佛山等地的代表队获奖,6名选手获得“金牌调解员”称号。

  据悉,广东省建立“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以来,在快速妥善化解劳动争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共调解案件5.7万件,成功调解近3.5万件,调解成功率超过60%,为7万多名劳动者追讨欠薪近1亿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