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会推动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常态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工会推动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常态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3 07:30

  原标题:广西工会推动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常态化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蒙翠云)7月28日,记者从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进入新发展阶段,广西工会把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列入各级工会“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目标再明确、政策再落实、投入再加大、靶向再聚焦、感情再融入、机制再健全,切实把城镇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提出,对有就业能力的,要利用孵化基地、爱心企业为有需求的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免费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岗位,增强困难职工家庭造血功能;对因病致困的,要推动将其纳入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互助保障体系,帮助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对低收入、无劳动能力的,要强化日常帮扶,定期给予生活补助。

  广西各级工会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协同政府各部门进一步为在档困难职工构建筑牢“六条保障线”,努力为困难职工构建完善的常态化帮扶机制;始终坚持物质帮扶和思想引导并重,注重激发困难职工内生动力,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物质送温暖与精神送温暖相统一。

  广西各级工会还将进一步完善困难职工常态帮扶和预防相对困难职工返贫返困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职工生活质量提升行动,打造服务职工综合体,完善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综合服务职能和社会化枢纽平台功能,推动形成“帮扶中心+服务职工社会基地+基层工会”区域性协作服务职工模式。

  据悉,经过5年努力,广西工会系统全面完成了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目标任务。截至2021年7月26日,全区困难职工在档数从2016年初的3万余户下降至2765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