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办物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举办物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01 15:03

  原标题:甘肃举办物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7月31日上午,甘肃省第二届物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内拉开帷幕。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等参加开幕式,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宣布开赛。

  此次大赛是甘肃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物流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共有省内各大物流企业和有关职业院校的35支队伍近200名选手参加。大赛设龙门吊实操、正面吊实操、叉车作业、仓储作业4个项目,单项比赛各设1名特等奖,奖金各1万元,以鼓励产业工人特别是青年工人立足本职岗位,提升素质能力。

  物流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动脉和基础产业,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的甘肃,近年来通道优势和枢纽作用日益显现,特别是兰州新区积极发挥国际空港、铁路口岸、综合保税区集聚优势,构建现代高效的“通道+物流+产业”运行体系,在深度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大赛就是甘肃物流行业职工综合实力、技能水平、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

  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是甘肃工会的传统。今年,甘肃省各市州、兰州新区、27个产业(系统)、23个大企业集团组织共开展628项各类竞赛。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要保持竞赛的高站位,增强竞赛的群众性,确保竞赛的公正性,为职工展示自我、提升素质、成就梦想搭建舞台,做到“接地气、聚人气、成大器”,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引领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贡献。

  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总工会、兰州新区党工委、兰州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兰州新区工会委员会、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军,以及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家庭服务行业协会、花艺行业协会、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