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总工会推出英雄赞歌《战士与界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咸阳市总工会推出英雄赞歌《战士与界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01 10:19

  原标题:咸阳市总工会推出英雄赞歌《战士与界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张翟西滨 

  “我守着你,你望着我,你问我有没有后悔过,心里的话悄悄对你说,咱的胸膛火一样炽热……”7月30日,这首弘扬戍边卫国的英雄赞歌《战士与界碑》,在陕西省咸阳军分区、咸阳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的首发暨主创分享会上隆重推出。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田一泓,军分区司令员程建峰出席并致辞。

  田一泓强调,原创军旅歌曲《战士与界碑》的首发与分享,既是我们隆重纪念建军94周年的崇高礼赞,更是表达对新时代卫国戍边官兵的无限崇敬。今后,我们将聚焦新时代强军兴军目标,联合驻咸部队,坚决扛好双拥共建的时代重任,共同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进一步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擦亮咸阳“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金字招牌,为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咸阳市委宣传部、市纪检委、市文联等党政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全国省市级劳动模范、军人代表、职工代表200多人共同欣赏军旅歌曲《战士与界碑》,分享了该片摄制组领队、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静及主创人员的心得体会并与台下观众互动交流。

  《战士与界碑》作词杨帆、作曲赵永生、编曲齐飞、演唱泽旺多吉、导演张维军,原创团队除演唱者外,均为本地职工艺术工作者。这首军旅歌曲集中呈现了戍边将士们,在“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风吹石头跑,氧气吸不饱,六月大雪到,四季穿棉袄”的“生命禁区”,心系国家与人民,肩扛担当与使命,步量国界与气节。他们有苦不怕苦,缺氧不缺精神,高海拔斗志更高。他们英姿飒爽、嗓音高亢,汇成一声声铿锵誓言:“边防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战士与界碑》词曲浑然天成、震撼心灵,豪情万丈、血脉偾张;画面军号嘹亮、战旗飘扬,踏雪蹚河、守护边疆,真挚表达了戍边将士对党对祖国的绝对忠诚,彰显了爱民爱家乡的赤子情怀。”咸阳市音协主席祁越说。

  据悉,为了用心用情用力拍摄《战士与界碑》,7月初,摄制组一行跨越4000多公里,历时一周来到位于祖国最西端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国门第一哨”——红其拉甫哨所,亲切看望慰问最可爱可敬之人,并攀登海拔6000多米的慕士塔格峰实地实景拍摄,克服了难以想象的高原反应,真实记录众多边防将士亲吻界碑、守卫国门的感人瞬间和英雄精神。该首军旅歌曲即将亮相央视,并在全网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