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淮北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

来源:淮北日报
2021-07-30 13:59

  原标题:安徽淮北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

  淮北日报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韩桂芳

  淮北日报讯 今年以来,淮北市总工会聚焦淮北市打造“一地两区一城”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城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展“竞赛+重点工程”示范活动。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以“三保一创”(即保质量、保工期、保安全、创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在全市重点工程特别是城区雨污分流等10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组织动员全体参建人员比安全、比质量、比效益、比进度,创新、创优、创先、创最佳经济效益,推进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优质高效建成。

  开展“竞赛+重点产业链”示范活动。围绕陶铝和铝基高端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和精细化工、绿色食品和医药健康等“五群十链”,开展重点产业链技术创新劳动竞赛,首批选树相邦复合材料、美信铝业、巨成化工、曦强乳业等13家重点产业链企业为示范单位,深入推动劳动竞赛,有效促进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开展“竞赛+民营企业”示范活动。在民营企业广泛开展“四赛一创”劳动竞赛,即开展“创新型、技能型、节约型、安全型”劳动竞赛和创“工人先锋号”活动,进一步营造“比学赶帮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激发民营经济创造活力。

  开展“竞赛+技术创新”示范活动。全面实施创新五大行动,下发《关于开展淮北市“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职工创新行动的意见》,开展“五小”创新竞赛,征集职工在岗位上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所取得的创新成果114项,入选省重大合理化建议100项,联办“科技创新 决胜未来”创新创业大赛,举行百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切实形成各类企业竞相创新、人人参与创新创业、人人皆可创新的生动局面。

  开展“竞赛+劳模工匠”示范活动。联合市人社局开展“相城杰出工匠”和“淮北市技能大奖”评选活动,鼓励广大职工追求对产品精雕细琢、对技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鼓励职工传承优秀技术、技能,加大奖励力度,给予获得者每人10万元、3万元奖金。开展“第六批”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命名活动,成立工作室联盟,整合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创新资源、人才资源、技术资源、设备资源,纵深推进“跟着劳模去创新”,着力提升职工群众创新创造活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