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及“普惠服务行动”现场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及“普惠服务行动”现场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21:14

  中工网讯 7月27日至29日,吉林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及“普惠服务行动”现场会。

  会议以现场观摩和交流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在长春市、白山市召开。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长春市职工服务中心、长春市南关区鹏程社区工驿站、国家电网白山分公司城东所工驿站、白山市鹏祥物流有限公司卡车司机之家、临江市诚源大榛子栽培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6家单位,通过实地参观体验、翻阅档案资料、听取情况介绍等形式,观摩学习两市工会特色工驿站建设和普惠服务职工推广项目。

  吉林省禧来玲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工驿站因地制宜为户外劳动者增设健康诊查等特色服务,还在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的扶持帮助下开展中医健康调理服务项目培训,带动近百名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和自主创业。白山市鹏祥物流有限公司工驿站24小时开放,为户外劳动者营造温馨“家”氛围;“会站家”一体化建设硕果累累,荣获全国“品牌服务司机之家”称号。每到一处,大家都听得认真、看得仔细,不时现场咨询、拍照记录细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干货十足、收获满满,会后将参考先进地区工作经验,着力打造高水平工驿站和普惠服务职工项目,更好地提升职工群众生活品质。

  在交流汇报会上,各市(州)总工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梅河口市总工会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及“普惠服务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

  就进一步开展好全省“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及“普惠服务行动”,会议指出:

  要认清形势,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按照全总、省总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工驿站建设成效比较明显,切实发挥了服务户外劳动者的职能作用;“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持续升温,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普惠服务项目建设不断强化,打造了一批精准服务职工需求的优秀特色服务品牌,全省“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及普惠服务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要对标要求,补齐短板,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及“普惠服务行动”的信心和决心。按照省总工作要求,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与工作开展得好的地区多交流,查找不足,迎头赶上,切实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要夯实责任,明确目标,确保“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及“普惠服务行动”取得实效。全年时间已经过半,各地区要传达好会议精神,按照“五化工作法”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10月底前全省要完成今年工驿站规范化建设任务,推动“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及“普惠服务行动”工作再上台阶。

  各市(州)总工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梅河口市总工会分管副主席,负责职工服务中心工作、普惠服务项目及工驿站建设的相关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会议。(据《劳动新闻》报道 文字:许翔宇 周博 图片:姚春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