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百名职工上演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大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百名职工上演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大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9 13:18

  原标题:合肥百名职工上演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大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彭旭升

  7月28日,合肥市2021年职工网络安全攻防技能竞赛在安徽高速开元国际大酒店开赛,44支代表队共136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采取CTF(Capture The Flag)夺旗赛模式。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CTF夺旗赛模式就是提供一系列不同类型的赛题,比如上线一个有漏洞的服务、提供一段网络流量、给出一个加密后的数据或经过隐写后的文件等,参赛队伍通过解题获得相应题目中的flag(旗标文件),并提交至评分系统,评分系统审核确认flag正确后,将自动将积分传递给选手,以获得相应的分值。

  方寸屏幕间,选手的无声博弈正在上演。长达6个小时的竞赛中,选手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并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考核知识点的提示信息,对目标进行渗透测试,利用安全工具、安全漏洞等寻找考题的Flag值。此次职工网络安全攻防技能“大战”,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际操作,对于选手来说,都是一次极佳的练兵机会。

  比赛刚结束,合肥电信四队选手邓道琳就与队友讨论起比赛细节与问题解决方法。“此次竞赛题型新颖,全方位考察与提升了选手网络安全攻防综合素养,方便查漏补缺,值得一练!”最终,邓道琳荣获此次竞赛一等奖。这已经不是邓道琳第一次获得该项比赛的殊荣,早在去年的合肥市职工网络安全攻防技能竞赛,他就以最好成绩击败一众选手,荣获最高荣誉。

  此次竞赛由合肥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主办,安徽安恒数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据了解,此次比赛符合条件的一等奖选手将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并颁发获奖证书和一次性物质激励。部分优秀选手还将被选送参加2021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城市职工网络安全攻防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