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职工理想信念研学活动受热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温工运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无锡职工理想信念研学活动受热捧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9 07:58

  原标题:重温工运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引题)

  无锡职工理想信念研学活动受热捧(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黄洪涛 通讯员段晓璇)近期,江苏省无锡市总工会举办线上“回眸百年砺初心 思想引领铸工魂”无锡市职工理想信念研学活动。活动帮助广大职工重温工运历史,真实立体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受到广大职工热捧。

  本次活动由10期视频和1期职工打卡红色景点子活动组成,讲述人为无锡市工会干部、职工宣讲达人,通过梳理无锡工人运动史料史迹,讲述无锡工人运动的光荣历史。10期视频贯穿跌宕起伏的历史,形式上采用“讲解+演绎”的方式,化难为易、深入浅出,为广大职工提供沉浸式学习体验。

  每期研学活动都涵盖学习课表、学习视频和学习笔记三个部分,让职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学习方式。同时,鼓励广大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在评论区写下学习心得,引领职工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进。“工人阶级在党的领导下的那段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令人震撼”“在艰苦卓绝的年代,先辈们对于读书尚有坚定信念,我们在如此优越的环境下,更应该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留言区里的千余条感悟,集中体现了无锡市职工学习工运史的思想成果。

  7月1日,无锡市总还上线“解锁无锡工运红色地图,打卡红色地标,赢取建党百年红色大礼”活动,鼓励广大职工到红色景点实地打卡、体会历史变迁、感悟历史伟力、汲取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受到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截至目前,活动总点击量达5万余人次,职工评论总计1200余条,收到打卡照片400余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