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联手 职工连心” 深圳工会组织爱心企业驰援郑州工会慰问受灾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联手 职工连心” 深圳工会组织爱心企业驰援郑州工会慰问受灾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4:54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中工网记者闵亚平 通讯员张昌付

  这两天,一条发布在深圳工会抖音号、微信视频号的短视频被数千里之外,正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郑州职工和工会干部纷纷转发点赞。59秒的短视频,闪现着工作人员们搬运、清点救灾物资,连夜装车紧急驰援郑州市总工会的画面。

  7月23日,深圳市总工会主动联系郑州市总工会,询问持续强降雨给郑州市企业和职工带来的损失,并表示将通过深圳市总工会下属的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发动爱心企业、慈善组织,有针对性地为郑州市职工捐赠救灾物资,支持郑州企业和职工积极自救、共渡难关、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你几十件,我几百件,他上千件,生活物资、防暑药品、清洁消杀物品,颗颗爱心,汇成无私大爱……经过积极动员,7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募集到的首批总价值45万元左右的救灾物资运抵郑州。

  感动于深圳市总工会数千里驰援和爱心捐赠,郑州市总工会机关干和周边闻讯赶来的职工志愿者早已汇集在郑州职工之家等候,将20多吨物资一件一件卸下码好,等待分发。

  郑州市总工会负责救灾物资发放的保障工作部根据灾情摸排及物资需求情况,连夜制定向基层单位和职工派发救灾物资的方案。截至7月27日下午16:00,深圳市总工会动员爱心企业和慈善机构捐赠的首批物资已经全部分发运送至7家基层单位。当天中午,第二批救灾物资,根据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整车转运至受灾较为严重的新密市,由新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精准派发至基层单位和职工手中。据悉,由深圳市总工会募集的其他几批救援物资也将于近日陆续运抵郑州。

  据统计,连日来,通过深圳市总工会动员,源源不断向郑州企业和职工捐赠的救灾物资包括:瓶装水2550箱、方便面2750箱、八宝粥705箱、大米3000kg、藿香正气水390盒、洗手液7854瓶、84消毒液4060L、火腿肠1125箱等。

  工会联手,爱心接力的故事不只发生在深圳、郑州两地,北京市总工会,长沙市高新区总工会,临湘市总工会;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上海蛮啾网络科技公司,临湘市詹家桥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公司,浙江绍兴中国轻纺城河南商会,河南苏宁家乐福、苏宁易购,平顶山银行等工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甚至是职工个人,也都用行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郑州职工防汛救灾的关心和支持。

  “这些爱心汇聚到郑州,及时通过郑州市总工会精准传递给市各基层单位,温暖着防汛救灾一线职工的心,增强了他们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在记者采访时,郑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郑州工会人可以不报道,但一定请将这些爱心企业的名字报道出来,让郑州广大职工铭记远这些千里之外的爱心组织和企业。

  这些爱心组织和企业分别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捐助中心、顺丰公益基金会、深圳海吉星消费帮扶中心、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洋供应链商业服务有限公司、广西巴马四季甘泉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善美家乡味(深圳)农产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驻家鲜农产品有限公司、喀什供销亿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天使岛国际、深圳市四季甘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昭通市达锦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唐平商行、深圳市龙岗区平湖海吉星永盛兴食品批发行、深圳市电子竞技行业协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