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市总工会开展“百名劳模宣讲”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唐山市总工会开展“百名劳模宣讲”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3:14

  中工网讯 “百名劳模宣讲活动从开始到现在,我一直都在追,每一集都看了,比追剧还认真!”近日,在唐山,说起正在各媒体展播的“百名劳模宣讲”活动,开滦职工周艳兴奋地说:“这些劳模都是来自我们身边,他们的事迹都非常感人,给我们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让人备受鼓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以劳模的先进事迹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唐山市总工会从今年5月开始,开展了“百名劳模宣讲”活动,陆续在报纸、电视台、网络推出一百位劳动模范的事迹,通过线下劳模宣讲,线上媒体展播劳模事迹+微视频的形式,实现“报网端微屏”全覆盖,让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走近职工、深入人心。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海亭退休之后离岗不离心,带着对祖国下一代负责任的情怀,毅然走进迁安市所有学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讲好建党100周年的辉煌历史故事,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全国劳模李征发起建立唐山市公益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与其他劳模携手开展公益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韩宏升,退伍之后放弃安逸的工作回乡创办企业,将“办让党放心的企业,干造福人民的事业”作为企业发展宗旨,将企业打造成国家级绿色工厂、全国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还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活动中,除了在市级层面在媒体进行劳模事迹展播,各县区、企业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劳模进企业”“劳模进车间”“劳模进校园”等活动,劳模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以自身成长经历,见证了单位发展历程和唐山“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新成就,引导广大职工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凝聚了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共识。

  唐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总工会将以此次劳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四史”宣传教育中,在全市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带领广大职工感受中国工人阶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气概,为唐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赵伟龙 通讯员高北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