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工会持续开展“关爱职工送清凉”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漳州工会持续开展“关爱职工送清凉”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0:39

  正值盛夏时节,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更好地做好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

  近一段时间以来,福建漳州市、县(区)和开发区(台商区、高新区)工会结合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特点,多措并举抓细抓实防暑降温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关爱职工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和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广泛宣传防暑降温政策知识,推动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据统计,今年漳州市、县(区)和开发区工会安排防暑降温慰问资金185.5万元,慰问奋战在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以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

  漳州市总工会慰问组先后到市医院高新区院区建设项目、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文区顺丰快递公司开展防暑降温慰问活动。每到一处慰问现场,市总工会都看望慰问高温作业一线职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带去防暑降温物品及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叮嘱企业要严格执行高温作业有关规定,切实落实好防暑降温工作。

  龙文区总工会结合“安康杯”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活动,督促企业在落实防暑降温和劳动法律监督措施等方面切实履行职责,发放1000余份安全生产宣传手,筹措17万元采购防暑降温物品,慰问高温作业的重点项目、环卫工人等14家企事业单位1700多名一线职工。

  龙海区总工会结合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咨询解答等形式,普及防暑降温相关知识,帮助职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完善已建的5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配套设施及防暑应急药品,为高温天气作业的户外劳动者就近避暑休息提供便利;安排资金近15万元购买一批防暑物品药品,慰问13家企事业单位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和16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医护人员。

  漳浦县总工会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县21个卫生医疗单位978名医护人员,慰问物品价值达11.6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东山县总工会防暑降温慰问组带着防暑降温物品,来到东山港兴码头有限公司、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等地,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施工人员和环卫工人,并叮嘱企业及员工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身体健康。

  诏安县总工会前往省级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工地、县电力公司、县环卫处等27个单位高温作业现场看望慰问1400多名劳动者,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劳动保护物品;同时加强防暑降温宣传,引导职工树立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水平,营造全社会关注职工健康的社会氛围。

  平和县总工会向全县各用人单位发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100余份,加强防暑降温政策、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发放防暑降温宣传资料1200余份,慰问建筑工地、环卫工人、高温车间等露天和高温作业场所的1000多名一线职工。

  南靖县总工会慰问组走访慰问医院、公安、城管、环卫、项目工地等高温天气下坚守在一线岗位的职工,为他们送去绿豆、冰糖、板蓝根、凉茶等清凉物品,并叮嘱广大一线职工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平安度夏。

  漳州开发区总工会前往第一医院和环卫中转站等33家单位进行慰问,为顶着酷暑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用品,惠及职工6000余人,并充分利用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普及防暑降温知识,解读高温补贴政策。

  漳州台商投资区工会看望慰问漳州中科智谷产业园、巡特警反恐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环卫所和轨道公司等36个企事业单位在高温天气中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西瓜、药品、饮料和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高新区工会为城管执法、交警、卫生院、环卫、征迁指挥部、建设工地、高温车间等31个企事业单位1000名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慰问品,为他们在炎炎夏日下工作保驾护航。(邵爱霖 林志颖 林雅萍 郑洁平 曾丽芳 杨欣 张一浩 吴东风 张淑贤 李延晖 杨德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