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召开“两个工程”人员学习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工会召开“两个工程”人员学习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0:26

   中工网讯 昨日,浙江省总工会召开“两个工程”人员学习会。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在会上指出,要以蹲点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到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破解当前工会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

昨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两个工程”人员学习会。 记者邹伟锋 摄

  按照全国总工会统一部署,6月初,浙江省总工会启动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11名省总工会机关干部分赴全省11市的蹲点单位,围绕基层工会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数字化改革等内容,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蹲点活动。

  通过一名外卖小哥,找到建会入口;通过与基层工会主席共同工作,感受他们的敬业奉献精神;通过走访调研,找准推进基层工会工作的切入点……会上,“两个工程”人员汇报了来自蹲点一线的真实情况,分享了近两个月来的所见所思所得。

  张才方指出,“两个工程”人员深入基层了解的情况是最真实、最宝贵的。蹲点干部与基层工会干部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坐在一张板凳上,通过近两个月的走访调研,既掌握了基层实情,又增进了对基层工会干部日常工作的了解和理解,更能设身处地地为基层着想、为职工群众考虑。

  张才方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善于到群众中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当前工会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工会组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增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其贯穿日常工作始终,更好地指导工会工作实践。要坚持基层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蹲点调研带上的问题,深入分析,举一反三。

  张才方希望蹲点干部不负重托,不负期望,静下心来,扑下身子,珍惜机会,在完成蹲点任务的同时,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素质。

  省总工会领导董建伟、周小兵、张卫华、吴海瑜、胡柯,省总工会中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和“磨刀石”青年干部培养工程的同志参加学习会。(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