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级工会积极助力防汛抗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参与安排职工紧急撤离 为值守人员做好后方支援

上海各级工会积极助力防汛抗台

来源:劳动报
2021-07-27 10:16

  台风呼啸而过,留下一片狼藉。然而,上海的恢复速度同样令人惊叹。

  在“修复”城市的赛道上,除了有日夜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还有市、区、委办局的工会干部。

  两级工会参与安排职工紧急撤离

  金山区是此次受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记者了解到,近日,金山区各级工会深入一线,参与到职工群众撤离以及安置点服务工作中,为城市“修复”注入力量。

  金山亭林镇总工会陆续对建筑工地、危棚简屋等地的职工群众安排紧急撤离。同时设置临时安置点,配备泡面、矿泉水等救助物资,确保市民群众能够住得舒适、住得安逸。在亭新中学的安置点内,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对撤离职工群众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分发物资等。

  金山卫镇则推进L地块建筑工地、租赁房等重点部位职工群众避险撤离转移工作,确保撤离人员有组织、撤离有线路、安置有地点。全镇共有撤离点9个,安置点15个。而张堰镇总工会则有序撤离工地职工群众、及时组织抢险救灾。对全镇7处在建工地、临时工棚等600多名职工进行转移安置。

  金山各委办局工会同样采取各项有利措施,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建管委工会迅速组织工地人员撤离,并指派4个监督组不间断巡视核查各工地撤离情况,确保全部撤离、不漏一人。完成146个在建工地的人员撤离任务,涉及人员13386人,其中政府集中安置9356人、企业自行安置2588人、投靠亲友1442人。

  区交通委工会对石化中心城区进行防汛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防汛仓库、下立交、排水口以及公益广告拆除及隔离护栏沙袋加固情况,确保物资储备充足,设施安全到位。

  抢修人员枕戈待旦工会后方支援

  为应对台风来袭,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保持高度戒备,184组抢修人员枕戈待旦。从7月24日12时起的24小时内,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4581人次,抢修车辆1625车次。

  自7月22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起,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就开始部署应对“烟花”的各项准备工作。电力运维人员对输电通道开展特巡,对线路通道沿线的易飘物、大棚、彩钢瓦等做好排查、加固和拆除,加紧清理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竹隐患。同时,加强地下变电站、地势低洼变配电站和电缆隧道的防汛工作,保排水设施完好、防汛材料配备充足到位。用电检查人员针对辖区内高低压泵站、地下用户站和水厂养殖户开展专项检查和巡视工作,确保用电安全,排除用电隐患。

  记者从浦东供电公司工会了解到,职工防汛抗台期间,工会为值守人员送上食品、饮水、洗漱用品等慰问用品。同时,配合食堂做好餐饮服务并专门烧熬姜茶用于驱寒,开辟休息室、配备躺椅让员工休息。

  24小时待命守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横浜路某弄旅店屋顶的彩钢板被风吹坏,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广中路街道横浜居委接到居民反应,提前安排值班人员上门协调处理,并告知旅店店主将屋顶的东西固定好,防止大风引起高空坠物,杜绝安全隐患。无独有偶,广中路街道黄山居委也提前预警,上周五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通知民和路某弄7户居民,告知他们做好应对台风来袭紧急转移准备,周六晚间,值班人员在经情况核实后,加班加点分别将居民转移到了安全居住区及同心路市民驿站避险点,将台风对群众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在迎战台风“烟花”的这场战役中,广中路街道防汛防台工作始终都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展开。街道第一时间成立抗台工作领导小组,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统一部署、指挥、协调、落实,构筑严密的防汛防台网络;同时,完善应急预案,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应对各项突发事件并组织应急抢险队,全天候待命,各部门协作,全力守护居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首席记者 庄从周 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李佳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