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江海区总工会为暑假“熊娃”提供500个学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江门江海区总工会为暑假“熊娃”提供500个学位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4:08

   中工网讯 暑假“熊娃”看护难?工会“娘家人”有妙招。近日,广东江门江海区总工会启动2021年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向辖区内职工子女提供近500个免费或优惠学位,课程涵盖学科知识辅导、兴趣培训、托管服务等。据悉,这已是江海区总工会连续第五年开展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开设了多门兴趣班课程 单位供图

  今年,江海区总工会通过采购第三方服务的方式,投入近20万,联合江海区青少年宫、江海区青年活动中心、礼乐文体中心、江海区晨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开办夏令营。夏令营课程丰富多样,开设有舞蹈、乐器、体育、美术、书法等类别的兴趣培训课程,还提供学科知识辅导、全天托管等贴心服务。职工只需由所在基层工会开具相关证明,即可享受免费或优惠名额的夏令营课程。

  记者了解到,本次夏令营将分期、分时段进行。其中青少年宫的暑期夏令营分两期进行,提供约150个公益学位;青年中心活动中心夏令营在8月下旬开展,为期5天,提供100个公益学位;礼乐文体中心夏令营分两期开营,提供优惠学位约200个;晨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在高新产业加速园区开展为期13天的夏令营服务,提供约50个公益学位。首期夏令营已于7月12日开班。

  7月18日,面向高新产业加速园外来工子女的“爱·融入”主题夏令营开营。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将齐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一起学习红色经典、参与兴趣课程、接受课业辅导等,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早上8点半送,下午5点半接,夏令营让我们白天也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生产中,再也不用为子女的看管问题而担忧了。”江门市路思拓电机有限公司双职工阿力夫妇说。(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江海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