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送劳动法律、心理关爱到施工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送劳动法律、心理关爱到施工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0:45

  中工网讯 “是不是必须参加社会保险?”“发生工伤事故怎么办?”……7月23日下午,西安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项目工地上,一线管理人员和农民工纷纷提问。这是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开展的“我为职工办实事送劳动法律、心理关爱到企业”活动上的一幕。

  现场,由该中心组织的劳动法律服务队与心理援助服务队,分别通过多种方式,现场为百余名农民工兄弟和项目部管理人员答疑解惑。

  陕西省总工会公益律师、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律师余伟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康心理高级讲师常剑走进农民工当中,通过互动,分别就最新的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工伤保险制度及培养乐观豁达的精神和健康向上的心态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就大家提出的各种法律和心理问题进行交流和解答。

  现场气氛热烈,每一次鼓掌都将氛围推向新的高潮。兴奋、喜悦,都是大家发自肺腑的表达。许多人开始用法治思维审视工作中的每个细节,来表达诉求;用新学到的心理知识,尝试交流、与人沟通。

  “第一次向周围的陌生人主动打了招呼,这种与人为善的肢体语言让我的心情突然变好了。”“极端是幼稚的,许多事理解不同,自己的情绪也是天壤之别。”农民工老王和小刘感叹道。

  “送劳动法律、心理关爱到企业活动,可以引导劳动者依法合规表达诉求以及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的企业人际环境。”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主任汪波说,此项活动将陆续在我省交通、国防、机械冶金建材、财贸金融轻工等系统展开。(据《陕西工人报》报道记者  王何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