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召开劳模座谈会凝聚智慧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召开劳模座谈会凝聚智慧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09:14

   中工网讯 日前,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召开劳模座谈会,孟祥飞、崔蕴、李家琦等10位劳动模范结合各自成长和工作经历,用质朴的语言,畅谈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肩负着强国使命,要切实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凝聚起加快推进美丽“滨城”建设智慧力量。

  “科技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的前途命运和人民生活。我们每一次努力都是为中国增添一份底气。”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主任助理孟祥飞结合亲身经历在发言中表示。他认为自己能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党中央对科技工作者的肯定,也是对“天河”团队的认可。多年来,“天河”团队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经历了被技术封锁、默默无闻到世界第一、举世瞩目的过程,将“天河”打造成“国之重器”。他表示,运算速度“快”对于团队研发来说已不是问题,今后他将带领团队努力将超级算力转变为生产力,为各领域提供高质量科技服务。“担当强国使命,点亮科技创新之光,我们将奋力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孟祥飞说。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副主任崔蕴则表示,要将自己的工作重点向带好年轻团队倾斜。崔蕴说:“中国现在是航天大国,正向航天强国迈进,任重道远。”新一代火箭产业化基地坐落在滨海新区,新一代的航天人在新区接过了接力棒。他表示,要带好这支年轻队伍,把自己的各方面技术能力传授给他们,让他们接好班,支撑起航天强国的梦想。

  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级技术中心机心艺术创作室主任李家琦也深有感触。多年来,李家琦带领团队坚守匠心、精益求精,专注研发创新,精雕细琢创造出一枚枚精密机心,如今他们研发生产的有着“中国心”的海鸥表售价可达178万元。他表示,将继续把传统文化内涵不断注入到品牌设计中,在产品设计层面、加工工艺层面不断实现创新,赋予老品牌更强的生命力。

  来自学校、公安、民营企业等各行各业的劳模先进先后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座谈的学习成果带回各自岗位,在工作中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新区,面向世界,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晓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