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解决“急难愁盼”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工会深入基层办实事

创新服务解决“急难愁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5 07:4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原标题:青海工会深入基层办实事(引题)

  创新服务解决“急难愁盼”(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总工会获悉,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青海工会组织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新青海建设建功立业。

  在“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中,青海工会重点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大国工匠、技能大师、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困难职工、农民工等。同时,深入基层调研,推动解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对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帮扶力度。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表示,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办实事活动,要深入了解劳模、困难职工、农民工的思想和工作生活中急难愁盼的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健全完善联系服务职工长效机制,努力解决职工群众的烦心事、基层工会的困难事,出实招求实效,通过出台政策、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创新服务等,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为推进劳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青海省总今年继续组织690名省部级劳模、艰苦地区一线优秀职工赴异地疗休养。创建10个省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省部级劳模“三金”慰问金标准由1000元提高至2000元。动员33万名职工参加2021年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活动,互保补助金最高可达20万元。

  青海工会还将实施“青海‘法院+工会’多元化解劳动争议”工作,推进劳动争议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建设,选择30家中小企业开展“企业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活动,组织100场“法律进企业”“法律大讲堂进企业”活动。筹措1700万元资金实施全省工会信息化项目建设,为职工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努力打造指尖上的“职工之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